遊記, 聖地巡禮

【五等分的花嫁】京都篇聖地巡禮

本篇聖地巡禮以漫畫80~86話的修學旅行篇為主去規劃,

其他回數的回憶篇有一些很零散的場景,考量行程順暢度跟CP值,我就沒特別排了。

總而言之下文一定會出現據透,請斟酌觀賞

(為了提供高品質的漫畫對照,我還特地買了日文單行本第10卷電子書)



這次利用國慶連假請三休八,

開啟我從四國一路玩到名古屋的多部動漫瘋狂聖地巡禮之旅


首先10/7、10/8為了朝聖長騎美眉,從四國騎腳踏車殺到本州遊記在這裡

在尾道完成單車之旅後,我搭電車到福山轉新幹線直接前往京都

並直接到附近的飯店Check In

本人身為聖地巡禮的熱愛者,

對於將動漫角色的體驗照搬到現實中有種近乎偏執的執著,

所以我決定不惜砸下重金,入住跟中野姊妹高中修學旅行相同的飯店
(偷偷說一下這家Wi-Fi訊號不是很穩……)




床跟床頭櫃的擺設跟現實一樣,浴室跟書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住的不是多人房型,所以有一些落差(順帶一提,我就住在中野姐妹對門的樓下)

 

觀察一下飯店的地形,雖然靠近電梯那邊的卻是有一個轉角,

但是中野姊妹的房間是在走廊底,根本毫無死角,

前田只有可能躲在一旁逃生門的轉角偷拍,但是這麼一來其實很容易當場被抓www

 

在房間放完行李後,晚餐直接指名要吃美食專家M.A.Y狂吃過的餐廳(就是飯店一樓的自助餐),

畢竟白天騎單車真的太操了,午餐簡單的廣島拉麵根本吃不過癮



大概看一下桌椅擺設跟後面牆壁的造型,很快就能找到中野姐妹坐的位置


不知道是這家真的不行,還是我被台灣的各種飯店豪華百匯自助餐寵壞了,

感覺我應該把錢省起來去鴨川吃燒烤才對@@

 

吃完去京都車站周邊閒晃,看到某個有燈光秀的浮誇階梯,很多路人都在錄影





(這邊認真推一下京都車站樓上的夜景)
(小零奈居然可以在10樓清楚看到4樓發生的事,還能馬上跑出來幫風太郎澄清,超扯XDD)

 

隔天第一個行程,我安排伏見稻禾大社,為了避開人潮我特地早起,果然順利拍到許多美照

進入稻荷神社先別急著走左邊的參拜路線(而且這裡的稻荷神社本殿是不能拍照的),
可以先去右邊收下這個拜學問之神的點

之後就是開始爬山啦




我大概早上7點半這個時間到,因為遊客不多所以拍的超過癮



山腰的岔路,我當然是選三玖、四葉線上山;一花、二乃、五月線下山








山頂的胃痛場景,整個被春場大改到完全跟現實對不起來,

因為跟漫畫灌輸給我的內容差太多我一度以為山頂還沒到。

另外山頂其實就這樣而已,完全沒有風景





一花二乃五月線的洗手間,其實這邊離前面五姊妹分頭的岔路很近,代表後面有一大堆距離足夠讓一花追趕



結束伏見稻荷大社的部份以後,馬上搭電車衝去清水寺



登愣!全部包緊緊!



我也因為視野被後面鷹架擋住,拍不出這張的景


根據我的實際觀察,清水寺賣的護符都是寫「音羽山 清水寺」,

小零奈手上那些寫「京都 清水寺」的我在現場販賣部都找不到


離開清水寺本殿往出口的方向,有分樓梯跟斜坡,

這個景應該就是那個下坡,只是當時我沒意識到這裡是聖地所以就沒拍照

之後離開清水寺想說朝聖的差不多了,就自己加碼往祇園的方向走

一路上在古樸的老街吃吃喝喝還滿愜意的


(這台86出現的時機還真不錯,這畫面我個人滿喜歡的)



順路去八坂神社參觀,赫然發現這就是我剛剛在清水寺找不到的點,

原來這兩個小鬼也跟我一樣晃到這邊。

逛完八坂神社本來看網路上推薦,還想順路去花見小路看一下,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感覺沒什麼看點@@

 

再來下午就回飯店休息,到傍晚跑來三條商店街看電影

這家電影院K-On有出現過,但我會來單純是因為整個京都市只有這家電影院有我要看的東西www




哦哦哦,三玖的聲優配的另一個角色熱舞真的好可愛,吹爆!吹爆!HLSY!

看完電影去附近的鴨川逛一逛,本來我是想隨便吃,

但是看到這裡各種燒肉店、居酒屋我就忍不住……

吃完我還給花見小路一次機會,看晚上去有沒有Feel,結果還是沒有……,

反而我用餐的那條窄巷還比較有看頭多了。

最後就一路走四條商店街轉京都站前東本願寺那條路,慢慢散步回飯店

 

睡前看了一下颱風狀態,為了避開颱風造成的影響,我決定把隔天嵐山還有後續的京都行程砍掉,提早前往名古屋,

但在離開京都前,還是要來五等分的花嫁在京都最後的舞台-東映太秦映畫村朝聖一番


雖然沒有要去嵐山,但是搭嵐電還是可以到我的目的地


買票進去以後,會看到光之美少女在歡迎你
這邊要先簡介一下,太秦映畫村是東映公司拍時代劇搭的外景,

所以裡面充滿了濃濃的舊時代風情,

進入園區內就好像真的穿越時光隧道一樣


(園區後面就是東映的片場,不對外開放)

 



三玖她們是走團體入場的路線,也就是這個城門的入口進來


入口旁邊有機器忍者來回在爬,乍看很像真人




三玖跟風太郎換古裝的地方,另外今天去的話也有光之美少女的衣服可以換



電燈泡二人組被哄去的鬼屋





日本橋周圍


這個地方應該是新選組的基地,只是我那時候只拍門口,沒拍到建築的全貌



我要被閃瞎惹



有恐龍冒出來的水池,我有親眼看到小蘿……小學生被嚇到邊跑邊尖叫XDD






最後真情告白?)很明顯也是在這個水池旁邊,可是場景的佈置也有被春場大改過,

目前我看網路上有朝聖過的日本人,共識都是在這座建築前面

 



最後推薦一下太秦映畫村這個景點,

除了懷舊佈景以外,很多打戲、雜耍的表演都是請演過時代劇的演員專業演出,

表演非常有臨場感,打戲跟特技動作也很酷,非常值得一看

不過可惜的是雖然看表演免費,但是像前面提到的換裝、鬼屋或其他忍者武士的體驗等等,

都是要另外加錢的(一個DLC的概念)

(園區導覽手冊會寫表演的時間表,要值回票價的話請盡量前往觀賞)

以上就是我的五等分の花嫁京都篇聖地巡禮紀錄,請大家多多支持三玖!然後祝三玖的聲優伊藤美来生日快樂哦哦哦哦哦哦!

 

(這次聖地巡禮也有去五等分的花嫁大本營愛知縣,我有空會再補遊記上來,敬請期待)

 

【五等分的花嫁】京都篇聖地巡禮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