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巡禮, 公路車, 心得, 未分類

【聖地考證】飆速宅男 真人電影攝影景點

我……我不是什麼阿宅,

但飆速宅男姑且也是跟單車有關的作品,

就跟朋友一起去看了。

總之,身為聖地巡禮的愛好者,

雖然因為疫情不能真的跑去實地體驗現場騎車的感覺,

但還是能先做個功課,

期待哪天解禁就可以去跑一趟。

另外真人版的取材方式因為路權等等問題,

基本上不太可能像漫畫版一樣完全照著某條路線跑,

比較常見的是劇組先在各地個別取需要的景以後再組合起來,

所以後續的介紹會以劇情為主,

而不是照著地理位置分,

不然的話如果鐵定看到精神分裂。

以下防雷,不想被暴雷的快左轉出去,耶太嘎

接下來正式開始,鍵盤聖地巡禮

【總北高校】

原作是在大家從成田機場搭電車去東京會經過的佐倉市,

但真人電影是在千葉縣銚子市的銚子高校攝影,

順帶一提銚子市是千葉最東的地方,

附近的犬吠埼燈塔是關東地區看日出很有名的地方

【寒咲自行車店】

位在靜岡縣濱松市,現實中沒有橋本環奈幫你修車……

【秋葉原】

阿宅聖地,攝影點是在秋葉原往御茶之水車站途中鐵道旁邊的一處上坡

我也是個......會騎痛車去秋葉原「採買」的阿宅

【霞ヶ浦】

主角剛認識鳴子後不久有一個去湖邊騎車的景,就是這裡。

預告片的畫面,仔細看右下角可以看到知名地標「牛久大佛」

霞ヶ浦是日本第二大湖,

130公里的環湖自行車道2019年入選日本三大國家自行車道

(另外兩個是琵琶湖跟島波海道),

最近很積極在周邊弄一些單車相關的建設,

以我2020年初自己親自騎一圈的經驗,感覺真的很優,大推。

沿著霞ヶ浦湖畔騎車超紓壓~

主角跟今泉的比賽場景

【起點】

起點在霞ヶ浦附近的茨城縣神栖市息栖神社,

開頭橋本環奈起鬨要兩人比賽,還找朋友來看熱鬧

(這段的畫面YouTube預告片沒有,所以用Google的圖資)

【學校後門坡】

位在千葉縣房總半島的鋸山,比賽途中有一些海邊路線的場景感覺是在山腳下周邊拍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一段現實生活中禁止騎乘自行車。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

玩命關頭3有一段在山路練甩尾的畫面也是在鋸山拍的,

換句話說就是在總北高校後門練車,這樣真的不會影響到學生嗎XD

電影第一場比賽,現實中的距離就是這麼遠

單車社迎新比賽

這一段的景比較不好找QQ,如果有人知道起點在哪可以跟我說

比賽途中路過靜岡縣濱名湖旁邊的はまゆう

爬坡的山路跟電影壓軸的高中聯賽千葉縣預賽是同一條,先賣個關子吧

【中間還有一段好像合宿泡湯的場景,查不到QQ,有人知道也可以跟我說】

高中聯賽千葉縣預賽

【濱名湖大橋】

剛開跑經過的地方。位在靜岡縣的濱名湖是日本面積第十大湖,

湖邊也是有環湖自行車道,主線一圈接近70公里。

(比賽前的起點跟選手休息區在隔壁「浜名湖Garden」的停車場)

【九十九里有料道路】

比賽開頭50公里的平路,位在千葉縣九十九里濱一帶,

電影中是明明要保護GC,卻無端浪費兩隻輪車星人的謎之片段。

這一段是類似高速公路的收費道路,腳踏車不可以騎進去。

【富士國際賽車場】

位在靜岡縣接近山中湖的地方,

劇情離開平路剛開始爬坡的地方就在賽道園區的範圍裡,

(所以腳踏車不能騎進去)

電影場景中道路旁邊的鐵圍籬就是賽車場的特徵。

這裡現實中是這一屆奧運自由車公路賽的比賽路線,

途中會繞個三圈,最後在這裡衝線。

【伊勢志摩Skyline】

千葉縣預賽跟前面提到的單車社迎新比賽,

登山賽段都是位於三重縣的伊勢志摩國家公園,

雖然有場景回收利用之嫌,

但以劇情中再都是設定在千葉線來看倒也沒有Bug。

伊勢志摩Skyline原本是收費道路但是後來廢除料金,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一點是騎腳踏車也可以上,

另外就我觀察風景應該是不錯,

遠方海面散佈的小島我用Google街景看就覺得超讚,

超期待到時自己去騎。

【終點】

終點在濱松車站東北方不遠,有一條路叫公園通い,

想體驗終點衝線大馬力給他催下去就對了。

以上大概是我爬資料的結果,

如果有誤還請告知:)

然後因為上述的景點真的太散,

特地聖地巡禮的CP值很低,

建議行程有排到霞ヶ浦、濱名湖、房總半島、伊勢志摩附近的話,

再順便去晃即可。

電影畫面截圖來源為YouTube官方預告片,路徑如下:

發表留言